主 頁 > 烘焙資訊

在家如何自製蛋糕?



    在家怎麼做蛋糕呢?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,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,蛋糕是用雞蛋、白糖、小麥粉為主要原料。以牛奶、果汁、奶粉、香粉、色拉油、水,起酥油、泡打粉為輔料。經過攪拌、調製、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。下面跟樂培蛋糕班 www.cookfun.hk 的老師一起學學吧。

 

準備材料:

 

    雞蛋糕粉600克、牛奶90cc、雞蛋3個、打蛋器(或電動攪拌器)一支、乳瑪琳(或奶油) 少許容器、一個小毛刷(盤面抹油與清理時用)

 

蛋糕製作步驟:

 

    步驟1.加入600克雞蛋糕粉於容器中(約可製作四次,相當於28個雞蛋糕的量)。接著打入3個雞蛋。

 

    步驟2.再加入90c.c.的牛奶。 (此時,可依個人喜好添加食物,如:葡萄乾、紅豆、水果粒…等)。

 

    步驟3.調溫旋扭轉到“高”的位置,將插頭連接到電源插座,此時電源燈亮起,靜待3~5分鐘後,加熱燈會亮起,表示內部盤面溫度已達到可以開始烘培的溫度。

 

    步驟4.打開上蓋,為預防烤盤沾黏烤好的雞蛋糕,可先塗上一層薄薄的乳瑪琳在上下兩片烤盤的各模型孔內。

 

    步驟5.接著將調好的材料淋上,完成後蓋上上蓋。請小心慢慢加料,以免四處亂滴或太滿溢出。

 

    步驟6.將調溫旋扭轉至“中”的位置,並對準備箭頭處。也可以視個人口味,調至“高”(比較脆),或“低”(較鬆軟)。

 

    步驟7.蓋上蓋後,靜置約5分鐘。在此期間,綠燈會交替的亮滅 。打開上蓋,熱騰騰的雞蛋糕即出爐了!